
如若不曾遇见,便不会有如此多的思念,便不会知道思念如此的撕扯着心上的每一根神经,那种痛叫人欲罢不能。
如若不曾遇见,便不会知道朝思暮想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滋味,是怎样的穿行于身体里的每一根脉络里,那种滋味叫人欲说还休。
如若不曾遇见,便不会知道爱情竟然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种情感,如果没有爱过,那人生该是怎样的一种缺憾。
一季,一季,花开,花落,对着半轮月儿,凝神,思绪起伏如潮水般不可抑制,回眸过往的丝丝缕缕,在心灵的深处浮浮沉沉。
激起点点涟漪,微风拂过,无际无边……

我们相遇在偶然里,应该说世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是偶然而来,许多的偶然,组成了我们行走的路线,茫茫人海,我们每一天都要与无数的人擦肩而过,许多的人在与我们擦肩而过时,我们并没有觉到遗憾,因为我们从未有深交,或许我们永远是两条平行的线,永无相交的可能,所以我们无需悲伤,无需感叹。
而,只有很少数的人,就是那么偶然的一次遇见,却改变了一生的命运。
我们固执的人为,此人前世与我有约定,不然为何?在这样的一个时候,在眼睛对视的片刻,就可以确定,此人在生命中的意义。
每个人生命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也许早早的就来了,在我们还无法读懂那个叫做“情”的这个字的时候,也许来得很晚,我们已经无力再承担“情”的份量时。
华丽的遇见,让爱上的人停下了脚步,固执地以为爱情来了,不再前行,等着花开花落,等着瓜熟蒂落。可是,现实就是现实,不是什么事都如我们想象般的美好,一切都按着我们的思维走。它,总是会急转弯,搞得我们头晕脑胀,不知所以然。
如若,一梦醒来不见人影,心情会不会是凄迷,这是何等伤人情怀的事情。

“宁静始知花香”,相信灵魂真的可以开出花来,游离在灵魂之外,天际之外,我以为,这都是多愁善感的常态。莫失莫忘。
每一位爱过的人都是如此的执着着,爱犹如夜晚天空的行星,星光点点,遥远的星光似萤光,闪闪烁烁,闪亮的时候,璨灿如烟花的绽放,幻灭时,无声无息毫无道理可言。
那深厚的情,总是躲在夜幕里。
就如在爱着的两个人,很久不曾联系但彼此还在爱着,情依然还存在,爱,就是这么让人难以琢磨的东西,情可以把人变成卑微的奴仆,也可以把人变成高贵的精神贵族。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 舒婷的诗行。
据说舒婷的这首诗,当初并不是写给爱情的,而,我们现在读起来,是那样的贴近爱着的人们,她似爱的导盲者,引导者爱情中需要精神动力的人儿们。

如若不曾遇见,我想我们会行驶在不同的人生轨迹里,不会为情而消瘦,不会一个人孤单在寂寞的畅想里;如若不曾遇见,我想我会有一双自由的翅膀,飞到任意可以去到的地方,不会一个人傻傻的守候在一个地方,等待。
文:紫依
The Eagles Desperado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筑起心墙 已如此之久
Oh, you're a hard one
唉 你这个固执的家伙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
但是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那些现在让你快乐之事
Can hurt you somehow
也能使你心痛
Don'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孩子 别抽那张方块Q (方块Q既可比喻金钱、权力,也可指物质化、难以高攀的女生)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它/她会带给你的只有伤痛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你清楚红心Q始终是你最好的选择(红心Q可喻指真爱)
N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现在在我看来 一些好牌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已摆在桌前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可你眼里只有那些你无法得到的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 no younger
亡命之徒 你已是年轻不再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 you home
痛苦与饥饿 逼你回头
And freedom, oh freedom well,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自由,噢自由,那只是传说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形单影只 浪迹天涯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难道你的双脚在冬天不冷吗?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天空不再飘雪 太阳不再闪耀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
无法再分辨白天与昼夜
You're loosin'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无法再感知快乐和悲伤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无悲无喜 浑浑噩噩 难道不可笑吗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敞开心门吧
It may be rainin',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也许会有风雨 但是雨后定有彩虹在你之上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你最好让某人来爱你 在一切都太晚之前